2019年10月10日-14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本届大米节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采用“品、展、销、论、拍”相结合的形式,力求打造一场大米行业全领域、高规格、深内涵的国际化盛会。大米节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以及来自日本、泰国、印度、美国、菲律宾、韩国、新加坡、越南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稻米专家、国内农业专家、国内外大米参展商、采购商等,来宾规模突破3000人,国内外200多家企业和农业科研单位参展,将是“高朋满座、客商云集”的一次盛会。

  2018年首届国际大米节打造了一场“最大的由谷粒拼成的二维码图形”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现场来自广东、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五个省份的12家企业参加了竞拍。最终,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以530万的价格拍得“世界最大谷物二维码”挑战权,并在大米节开幕当天挑战成功。此次活动成为首届大米节一大亮点和特色。

  今年将再次延续去年的活动亮点,挑战 “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 称号。9月20日,在黑龙江日报集团新闻发布厅将举行挑战 “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 称号指定用米拍卖会。本次活动拍卖公司为黑龙江省全库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并且由黑龙江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拍卖师分会执委,国家注册拍卖师刘彬担任拍卖师。拍卖参考价100万元。

  招商消息一经发布引起了各大企业的广泛关注。多家企业争相报名咨询。最终共有十家企业参加竞拍,分别是:黑龙江省五常金禾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仓米业有限公司、五常市顺泽米业有限公司、哈尔滨方正秋然米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五米常香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小饭围。

  通过本次活动,向世界展现龙江好山水,孕育好大米。两年来,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一直是大米节最受瞩目的板块之一,今年挑战“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将更加瞩目备受关注。

  世界好米在中国,中国好米在龙江。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发起挑战 “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 称号意为进一步叫响品牌,做大产业,高质发展,让龙江大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