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启动实施5个新建扩建热源项目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贺)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新增供热面积1043万平方米,为解决热源不足问题,哈市启动实施5个扩建、新建热源项目。其中,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新建3台116兆瓦热水锅炉,新增供热能力700万平方米,今年供热期前投入使用。威立雅热源厂扩建、华尔热电厂新建、化工热电厂扩建、群力热电厂扩建等4个项目,将于明年和后年陆续投入使用,可累计新增供热能力2000万平方米。今年的供热能力缺口由哈投集团通过采用天然气供热予以保障。目前,上述项目的年度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

  同时,哈市今年将拆并20吨燃煤锅炉32台,拆并具备条件的40吨燃煤锅炉42台,共计拆并燃煤锅炉74台,并网面积2043.7万平方米。目前,74台燃煤锅炉的拆并任务工作已全面完成,分别并入哈投集团、威立雅公司、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等供热范围。

  在老旧管网改造方面,今年哈市计划改造供热老旧管网100公里,供热单位计划投资9000万元。除老旧管网改造外,今年还实施了哈投化工路、大唐第五大道、捷能江安街等新建管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