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 ETC 发行银行增至 7 家,进社区免费安装持续至 10 月中旬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文 / 摄

  为进一步推广哈市车辆安装 ETC 设备,21 日 10 时,全市交通系统干部职工与 ETC 发行单位在全市 21 个宣传点进行 ETC 推广并现场办理设备安装。目前哈市 ETC 设备发行银行从此前的 6 家增至 7 家,市民可通过分别为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办理相关安装业务。

  按照国家和我省相关文件要求,为加快推进 ETC 应用发展,全国高速公路将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 “ 一张网 ” 运营。到 2019 年底,全国 ETC 用户新增 1 亿以上,确保年底前汽车 ETC 安装率达到 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 ETC 使用率达到 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哈市今年目标为年底前完成 111.85 万辆车辆安装 ETC 设备,哈市 ETC 发行工作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牵头,并已提前与发行机构进行了对接。目前,已在市、区各党政办公区开设 ETC 安装点,各商业银行轮流驻点服务。

  同时,为了方便更多市民办理 ETC 设备,全市共成立 216 个移动安装服务队,预计在 10 月中旬前完成哈市所有社区轮流进驻,为市民免费安装办理 ETC 设备。此外,移动安装服务队还将走进商圈、停车场等,在人流密集区域推广 ETC 设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