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警查酒驾丨一驾驶人醉驾拉货,将被刑拘、禁驾 10 年、终身禁止营运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营造国庆节期间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哈市交警部门持续进行针对各类交通违法乱象的综合整治。21 日晚,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酒驾专项行动中,共取缔涉嫌饮酒驾车 33 件、醉酒驾车 15 件。

  醉酒驾车拉货被查 驾驶人被刑拘、吊销驾照十年不得重考

  21 日晚,交警哈西大队四中队队长解瑛带领十余名民警在三环附近设卡临检。20 时 22 分许,车牌号为黑 AT51D3 的轻型普通货车驾驶人非但没有停车接受检查,反而继续行驶企图逃避处罚,随后警方拦截。民警询问其为何闯卡,驾驶人凌某竟谎称 “ 没看见 ”,他口中浓烈的酒精气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立即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数值为 115mg/100ml,达到醉酒标准,后经检查发现,其所驾驶的车辆为营运车辆,属醉酒后驾驶营运类车辆。

  据凌某交代,事发当晚,他在家中喝了两瓶啤酒,突然接到一通电话让他出去拉点货,他觉得距离不太远,不会被交警抓到,没想到刚出门就被取缔。

  据执勤民警介绍,因涉嫌醉酒驾驶营运车辆,驾驶人凌某的驾驶证将被吊销,十年内不得重考并且终身不得再驾驶营运车辆,更为严重的是还将面临一到六个月拘役的刑事处罚。

  亲属告诉 “ 没啥事 ” 醉驾司机被禁驾 5 年

  20 时 50 分许,民警在检查车牌号为黑 A1C8S3 的路宝车驾驶人时,同样发现具有极大酒驾嫌疑,立即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查,结果显示为 80mg/100ml。据驾驶人赵某交代,事发当日,他与亲属从中午一直喝到下午四点钟,出门前还问附近有没有抓酒驾的,亲属确信告诉他 “ 没事的 ”,他就放心驾车出门,不成想被交警抓个正着。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赵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 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最高处以 6 个月有期徒刑的处罚。

  据了解,哈市交警部门已将打击酒驾、毒驾等工作作为常态化管控,并且重点针对城乡接合部、酒店、KTV 等易诱发酒驾等地点作为重点巡检区域,采取昼检夜查、定点管控、分散设卡、交叉互检等方式,提高管控力度和成效,重点加强午后、深夜、凌晨等时段的从严临检,确保始终形成高压严管氛围,保障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