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站南广场昨日投用

  南岗道里穿行十多分钟搞定

社会车辆从颐园街入口驶入南广场地下停车场社会车辆从颐园街入口驶入南广场地下停车场
春申街行人出入口春申街行人出入口

  生活报25日讯(杨镕滔文/摄)25日9时16分,哈尔滨火车站南广场地下交通枢纽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哈站南广场,感受了地下交通枢纽的便利。

  行人:3个人行出入口南北穿行约12至15分钟

  哈站南广场主要地面进出口共有:春申街红军街交口设有两个并列的出入口;龙门大厦前设有一个出入口。旅客进入南广场地下通道后,可根据指示牌、地面标识进入哈站主站房内搭乘列车。记者试了一下,从3个出入口进入哈站南广场地下,再从哈站北广场走出来,慢慢走大约是12—15分钟的行程。

  车辆:进口出口各3个地下停车场不连通

  哈站南广场地下交通枢纽工程分为负一层和负二层。负一层为送站区,设有社会车辆送站停车区、出租车落客区、人行进站通道、地铁长廊;负二层为接站区,设有出租车接站区、蓄车区、社会车辆接站停车区、人行出站通道。

  地下停车场设有3个进口。一号口位于松花江街与春远胡同交口附近,从春远胡同进入,只能走社会车辆;二号口位于海关街与松花江街交口东侧、站前绿地南侧,从海关街进入,主要是出租车通行,社会车辆也可以通行;三号口位于哈医大四院西侧颐园街与春申街交口附近,从春申街和颐园街进入,只能走社会车辆。

  地下停车场设有3个出口。一号口位于铁路街与春远胡同交口附近的铁路街上,沿铁路街按交通标牌行驶,可进入海城街;二号口位于站前绿地北侧、站前2路南侧,从该口驶出可沿站前2路驶向铁路街方向;三号口位于哈站主站房大钟对着的机动车道南侧,沿红军街左转弯向南岗方向行驶。

  需要注意的是从颐园街入口进入的车辆只能从红军街上的出口驶出。车辆无法在南、北广场两个地下停车场之间互通。

  公交:新建7个站亭原有公交场地不调整

  哈站南广场原有的公交场地不作调整,站点分别在原铁路快运前、铁路街、红军街口、红军街和建筑街交口。又新建2个公交区域、7个公交站亭:公交客运站楼前交通性场地内设2个公交站亭;红军街南岗向道里方向右转弯后设有两个8米宽的专用公交车道,并在该处新设5个公交站亭。

  原铁路快运前和铁路街方向下公交的旅客需要从地面集散广场进入哈站主站房。其他方向下公交的旅客,可按交通指示牌进入地下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