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抬杆放行,国庆长假高速免费!计费时间点以车辆驶出时间为准

  来源:ZAKER哈尔滨 

  国庆节期间黑龙江高速公路对 7 座及 7 座以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但 9 月 28 日 0 时至 10 月 2 日 24 时、10 月 6 日 0 时至 10 月 7 日 24 时,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A。 高速免费这样计算

  交警部门提示,国庆节期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节省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以汽车驶出高速的时间点为准。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属于免费;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免费。

  B。 拥堵高峰尽量避开

  交警部门预计,因国庆假期时间长,很多市民都选择在此期间出行,预计今年国庆节期间客车车流量将继续攀升,货车车流量依然会有小幅上升。国庆长假第一天出行市民增大,到达拥堵最高峰,其次,假期第六、七两天是返程的小高峰,拥堵量较高。

  拥堵时段主要为上午 9 时至 11 时和 15 时至 17 时两个时间段,市民可以提前计划,尽量避开拥堵高峰,提高出行效率。

  C。 大耿家收费站等是堵点

  哈大高速公路当前主要拥堵路段为大耿家收费站和肇东收费站,主要原因为京哈主线长春至哈尔滨段因改扩建工程封闭,经大广高速进入哈尔滨车辆只能选择哈大高速公路通行,预计车流将达到平时的三倍左右。

  京哈高速公路(黑龙江段)和哈尔滨环城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为京哈高速 1193 公里运粮河服务区路段、1174 公里双城收费站路段;哈尔滨环城高速朝阳收费站、群力收费站、哈肇收费站、哈牡互通区路段。主要原因为京哈高速(长春至哈尔滨方向)黑龙江段封闭施工(封闭时间 2019 年 8 月 6 日 0 时至 2020 年 8 月 31 日 24 时)、哈尔滨环城高速开往瓦盆窑方向出口封闭、朝阳收费站进入环城高速入口封闭,同时假期短途自驾游车辆增多所导致。

  哈牡高速公路因点多线长,收费站、加油站、服务区多,景点多,哈尔滨收费站,阿城收费站、阿城服务区、加油站,花果山收费站,帽儿山收费站均易发生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