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斜拉索成巨型天幕,五星红旗、华表闪耀松花江,来松浦大桥看巨型灯光秀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 文 韩伟 / 摄影、视频拍摄

  国庆前夕,市城管局对松浦大桥的灯饰亮化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大桥的斜拉索变身巨型天幕,这也国内目前跨度最大的斜拉桥显示屏。现在起至国庆长假,松浦大桥灯光秀每天 18 时至 22 时上演,五星红旗、华表等图案将轮翻闪耀在松花江上。该灯光秀单次时长两分钟,整体呈现出极具震撼力的灯光视觉效果。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松浦大桥的斜拉索上安装了各种装饰灯具,成为巨型显示屏。近期,这块巨型显示屏将播放 “ 我和我的祖国 ” 等国庆节日文字,以及华表、五星红旗、和平鸽、防洪纪念塔等图像内容。

  下一步,松浦大桥灯光秀还将与位于大桥附近的方远滨江国际小区楼体上的点阵光源相结合,呈现交相辉映的视觉效果。届时,从江北向江南看时,方远滨江国际楼体灯光将成为松浦大桥巨型显示屏上显示画面的延伸。

  国庆后,松浦大桥灯光秀将成为哈市一处常态性灯光景观。但播出内容和时段,将视时间节点予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