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松花江北岸打造 4 公里“灯带”,南岸 34 栋楼构夜间暖色天际线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 文 韩伟 摄 / 视频拍摄

  国庆节期间,冰城沿江岸线夜景更赞了。松花江北岸西起公路大桥,东至滨洲铁路桥,打造了 4 公里沿江树木亮化带。江南岸,友谊路、友谊西路 34 栋楼体进行景观照明提档升级。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太阳岛沿线景观照明不足问题,松花江北岸 4 公里灯带采用投光灯,把光线投射到沿岸树上,在江水中能形成光带倒影。4 公里岸线计划安装 2000 余个投光灯,目前安装量完成一半,由于涨水原因,剩下的灯带将在水位恢复正常后陆续安装。

  国庆期间,哈市还对西起阳明滩大桥东至滨洲铁路桥的友谊西路、友谊路 34 栋楼体进行景观照明提档升级。以群力地区为重点,以沿线高层建筑为载体,采用 2500K 暧黄光源,通过突出建筑顶部、补充建筑立面、勾勒建筑形体、打造城市天际线的手法进一步提升沿江照明整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