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假期去省博物馆看看,一起瓷画国旗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 文 孙岩 / 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积极拓展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27 日,省博物馆与省画院陶瓷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相约龙博 “ 瓷画龙江 ” 第 100 期公开课正式开班,邀请假期中的你来博物馆一起瓷画国旗。

  黑龙江省博物馆推出的 “ 相约龙博 ” 活动,现有 “ 瓷画龙江 ”“ 玩艺坊 ”“ 走进传承 ”“ 动物大联盟 ”“ 小花匠的植物王国 ”“ 历史的记忆 ”“ 走近非遗大师 ”“ 物质世界的真相 ” 八个系列内容,涉及民俗、自然、历史、艺术等方面。涉及知识面广,内容丰富,能更好地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相约龙博 “ 瓷画龙江 ” 系列科普课由省博物馆与省画院陶瓷研究院共同研发,是围绕文物的历史故事精心创意的教学课程。近 3 年来,有近 800 名学生、近千名家长接受教学及体验乐趣。

  本期 “ 瓷画龙江 ” 第 100 期的主题为 “ 瓷画国旗 ”,通过课程让孩子们在感受动手制作国旗的过程中,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省博物馆与省画院陶瓷研究院就 “ 相约龙博 ” 课程教育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推动博物馆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