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刚,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委会正式挂牌

  来源:ZAKER哈尔滨

  28 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委会挂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哈尔滨片区建设全面启动,哈尔滨新区也正式进入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新区、经开区和行政区 “ 五区政策叠加 ” 的发展机遇期和窗口期,意味着哈尔滨在加入自贸区 “ 朋友圈 ” 后,将迎来更高水平的开放和更高质量的发展。

  省市领导李海涛、王兆力、孙喆、代守仑共同为哈尔滨片区管委会揭牌。

  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 “ 试验田 ”,哈尔滨片区是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区,总面积 79.86 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金融、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和寒地冰雪经济,重点建设对俄及东北亚全面合作的承载高地和联通国内、辐射欧亚的国家物流枢纽,打造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增长极和示范区。

  今年 8 月 30 日,作为第五批挂牌的自贸试验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跻身全国 18 个自贸区行列。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哈尔滨片区、黑河片区、绥芬河片区三个片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定位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成向北开放重要窗口的要求,着力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打造对俄及东北亚区域合作的中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