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官方辟谣!30 日江北不放烟花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网上传播着这样一则信息:30 日 19 时,哈市将在江北燃放 6000 发烟花,欢度国庆。对此,记者向警方核实,确认该消息是谣言,市民切勿相信。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谣言内容显示:“ 哈市将在江北燃放 6000 发精湛烟花产品。燃放时间:9 月 30 日 19 时至 19 时 30 分。燃放地点:松花江公路大桥北桥头西侧沙滩。国庆焰火燃放时,哈市西起群力开发区,东止道外滨江铁路桥沿江一线及附近楼房,太阳岛、松北区松北大道、世纪大道、道里区无高大建筑物遮挡的街区等均可观看焰火。”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市公安局在联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烟火经销商以及相关烟花燃放审批部门后,证实该消息为谣言。30 日晚,松花江公路大桥北桥头西侧沙滩处,没有燃放烟花活动。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网上谣言,聚众到江边 “ 观看 ”,避免不安全事件。同时,警方已着手调查谣言出处,并将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