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型音乐舞蹈史诗《黑龙江“四大精神”颂》在哈完美演绎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全面展示龙江四大精神。9 月 30 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黑龙江 “ 四大精神 ” 颂》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

  《黑龙江 “ 四大精神 ” 颂》是一部黑土地上的英雄史诗,该剧首次通过艺术形式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综合呈现在舞台上,填补了黑龙江省舞台艺术史上的空白,具有重大政治意义。这部壮丽的红色史诗以时间为线索,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

  该剧分为序幕、第一篇章《抗日烽火》、第二篇章《垦荒之歌》、第三篇章《石油之光》以及尾声五个部分,三个篇章依次展开,分别选取每个历史时期的代表人物回眸,通过丰富的音乐舞蹈语汇,集中地展现了一组组荡气回肠的人物形象、一幕幕波澜壮阔的震撼瞬间、一幅幅生动凝练的历史画卷。恢弘的气魄、宏大的场面、昂扬的精神,让观众再一次感受了那个血与火的年代,感受了作品丰富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龙江四大精神是黑龙江省独有的宝贵精神财富,《黑龙江 “ 四大精神 ” 颂》是对黑龙江人民英勇抗争、不怕牺牲、艰苦创业、勇于创造的生动诠释,它铸就的是一座座历史丰碑,扬起的是一面面精神旗帜。这次演出必将激励全市人民拼搏进取、砥砺奋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