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立誓国旗下!冰城高校学子同祝新中国生日快乐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越

  10 月 1 日,我市各高校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共同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

  早上 6 时 50 分,黑龙江大学国旗护卫队护卫着五星红旗,步履铿锵,英姿飒爽地走向升旗仪式现场。7 时整,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做出贡献的英雄们致敬,向亲爱的祖国献上美好祝愿。

  升旗仪式后,学生们表示,家是国的微缩,国是家的放大,我们每个人,正是 “ 小家 ” 和 “ 大家 ” 的连接点。接力国家强盛的火炬,也照亮自己前行的道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身为黑大学子,他们要把祖国建设得更好更强,用行动擎起祖国伟岸的高度。

  在东北林业大学田径场上, 4×9 人组成的校国旗仪仗队象征着新中国在 1949 年成立。仪仗队用 70 个正步走向升旗台,象征着新中国走过 70 载波澜壮阔的岁月。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全场师生整齐列队,向国旗行注目礼。

  由 246 名同学拼组成的 “ 十 。 一 ” 二字浮现在整齐的方阵之中。一面 30×20 米的巨幅国旗在歌声中徐徐展开,漫卷的五星红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

  每一个人都被庄严的仪式感和身逢伟大时代的自豪感所感染,整场的氛围在这一刻达到了高潮。现场,全体师生高喊:“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伟大祖国我为你骄傲!我爱你中国!” 共同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