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 冰城长假出游人数增速居全国十强,北方森林动物园热度全国第四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随着旅游消费市场的下沉,更多二三线城市居民体现出惊人的消费力。日前,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9“ 十一 ” 黄金周旅游消费报告》显示,今年 “ 十一 ” 长假期间,哈尔滨与大连、厦门等地一起跻身出游人数增速较快的全国 TOP10 城市之列。途牛大数据还显示,哈尔滨动物园因庞大的入园人数,居周边游热门动物类景区全国第四位。

  途牛大数据显示,“ 十一 ” 黄金周客源城市前十名主要是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但是,大连、哈尔滨、福州、厦门等地旅游消费需求增长较快,哈尔滨增速位列全国第五。

  在小客车高速通行免费的利好下,今年国庆期间,依托于大城市的周边自驾成为不少游客度过 “ 十一 ” 黄金周的重要方式。尤其是在学生、亲子家庭等客群带动下,大城市周边的 “ 主题公园游 ” 更是大幅增长。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水上乐园等国内知名主题乐园分别入围国庆期间最热门的周边游主题公园。周边游的动物类景区中,北方森林动物园今年人气爆棚,位列周边游中全国动物类景区第四位。与北方森林动物园一起上榜的还有上海野生动物园、秦岭野生动物园等。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哈尔滨市民整体生活水平提高,刺激了旅游消费需求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