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免费对外开放!哈尔滨新增一处公园,8.6万平方米、有6个功能区!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记者在哈尔滨新区科技创新城二期智谷四街东侧看到,该处新建一处公园,名为碧海公园。

  据悉碧海公园占地面积86196平方米,目前已经投用,免费向市民开放。

  记者看到,碧海公园紧挨碧海产业园,临近中源大道。在公园主入口处,一座平房,被漆成海蓝色,与湛蓝的天空遥相呼应。在秋风的吹拂下,公园内的小草和树木被染成温暖的金黄色。

  由于目前公园四周居民区并不多,公园内人迹稀少,多了一份宁静。现场一位公园管护人员告诉记者,碧海公园已经建成,游人可免费参观。

  据悉,根据规划,碧海公园新建植草砖生态停车场1747米,停车泊位97个。

  公园内建筑面积208.96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公园管理办公、母婴室、公共卫生间。园区绿化面积69198.68平方米,园内种植有乔木、灌木、花卉和草坪,种植品种40余种。

  碧海公园内主要有六大功能主题分区:

  航海科普区绿化10447.69平方米

  航海科技体验区绿化12246。 10平方米

  海洋探索观赏区绿化15147.66平方米

  模拟航海探险区绿化7880.20平方米

  航海航行体验区绿化5360.48平方米

  雨水花园示范区绿化18116.55平方米

  碧海公园交通指南

  自驾:高德地图搜索“松北区碧海公园”即可。

  公交:乘坐80路公交车(公路大桥开往王玉方向),在航天海鹰站点下车,对面即是;乘坐126路或42路公交车(开往枫叶小镇奥特莱斯方向),在终点站枫叶小镇奥特莱斯站下车,向中源大道南侧碧海产业园方向步行900米后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