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将于10月10日-14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B厅举办。本届大米节将有哪些亮点和特色?展馆内有哪些新奇的展区,下面将抢先剧透。

  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共设立文化展示区、国外展区、省外展区、省内展区4个展区。其中,文化展示区包括稻米文化展区、煮饭仙人展区、舞台区。届时文化展区将通过展板、宣传片以及科技互动等多种传播展示方式,系统呈现水稻的起源、传播、演化以及世界水稻和中国水稻的发展概况。重点突出黑龙江绿色有机稻米产业发展成果,详细阐述了黑龙江省水稻的发展优势、发展阶段、稻作技术演变、水稻优质区域起源分布等。

  走进会展中心B馆,映入眼帘的就是煮饭仙人展区。本届大米节请到了来自日本的煮饭仙人村嶋孟老先生来现场煮制米饭。为保证米饭的鲜香可口,村嶋孟老先生不远万里从日本背来铁锅和淘米工具等。现场还原日本煮饭时的场景。让人们可以品尝到最纯正的米饭香味。

  在煮饭仙人展区的后面则是国际大米集市。集市上包括韩国、日本、泰国等多个国家的精品大米品牌。届时,将看到不同国家,不同产地的大米一同展示。

  展馆内还有好多创意布展。北大荒展区则将各类品种的大米放在印有“北大荒集团绿色智慧厨房”的字样的凹行模具里。创意宣传语让人眼前一亮。除此之外,农夫山泉展区、东禾农业集团的庆和香展区、以及省内各大展区都在紧锣密鼓的布置中。

  距离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开幕还有最后一天的时间,本届大米节将是一场“高朋满座、客商云集”的一次盛会。更多惊喜,尽在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