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你是交警?巧了,我也是!假交警被问出一头汗……

  吴凡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近日,交警哈西大队在巡查中发现了一名 “ 陌生的同事 ”。面对询问,男子多次谎报家门,结果却被较真的交警一一核实、逐一拆穿,假交警现了原形。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5 日 16 时 50 分,交警哈西大队二中队民警们在辖区内展开巡查,当巡查至和兴七道街时迎面走来一名穿反光背心的 “ 警员 ”,见到 “ 同事 ”,此人非但不打招呼,还转头躲闪。异常的举动引起了众民警的怀疑。哈西大队民警回忆,大队里没有此人,如果是其他辖单位的也没必要躲避,于是决定对该人身份进行认真核查。

  仔细一看,哈西大队的民警立即从男子的警服、警衔、警号佩戴上看出了问题,怀疑有假。民警询问他的姓名和工作单位,男子先称自己是南岗交警大队的,经核实,南岗大队并无此人。随后,男子又称是香坊交警大队的,但也查无此人。这时,男子额头上开始出汗,眼睛四处乱扫。

  民警们果断将该人控制住,并移交辖区派出所。男子郭某某在审讯时承认了自己假冒交警的违法行为。和兴路派出所对该男子处以行政拘留 10 日的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