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三大动力路电机厂3栋家属楼拆除

  将建景观绿地和地下停车场

  生活报讯 记者从哈市香坊区房屋征收办公室获悉,10月1日清晨,坐落于哈市香坊区三大动力路上的电机厂家属楼中的183、184、185等3栋危楼被彻底拆除,拆除面积12000余平方米。该区域将建设开放式景观绿地和地下停车场,进一步优化香坊区乐松商圈周边环境和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

  为最大限度避免拆除作业对交通及周边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该区选择利用夜间实施作业。9月29日和30日晚,香坊区政府组织征收、执法、司法、信访、公安、健康路街道、哈电实业开发总公司及相关拆除企业对这3处危楼实施集中拆除。由于该区域地处二环及乐松商圈繁华路段,拆除作业需避开交通高峰时段,提前对停留在大庆副路上的车辆进行疏导,同时协调交管部门,对三大动力路(健康路——乐园街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确保拆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据香坊区房屋征收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三栋楼房拆除后,相关部门将对该区域进行包括建设开放式景观绿地和停车场的综合改造,为市民休闲锻炼提供良好的去处,同时将改善乐松广场周边停车难、交通拥堵的问题,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加优质的购物休闲娱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