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市超九成公厕可用手机导航找,在百度、高德地图搜索栏输“公厕”即可

  来源:ZAKER哈尔滨

  如今在大街上找公厕更方便了。目前哈市城区 2336 座公厕(不含需购票进入旅游景点的 318 座),超 90% 点位数据已接入高德及百度地图平台,其均可以通过手机导航实现找厕。剩余公厕点位数据也将陆续接入。

  手机导航找公厕方法十分简单,只要打开手机高德或百度地图 APP,在搜索栏中输入 “ 公厕 ” 然后点击搜索,附近的公厕就会精准显示出来,选定公厕点位后开启导航模式前往如厕。

  今年 8 月上旬,市城管局动员 9 城区公厕管理人员,对包括城管、旅游、临街商家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城市厕所开放联盟)在内的已开放公厕进行现场拍照及电子标注。截至目前,全市超过 2000 余座公厕点位(不含需购票进入旅游景点的 318 座)已全部标注完毕,并上传相关数据及照片至高德、百度地图数据后台端。

  高德地图与百度地图 APP 是目前国人手机中安装使用率较高的两款地图导航类 APP。在各大手机 APP 应用商店均可免费下载使用。

  下一步,哈市还将加大公厕联盟推进力度,针对旅游景区、休憩场所等游客集中区域周边,使符合条件的临街单位厕所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加大加油站、宾馆等 24 小时营业单位厕所的开放力度,保障游客、出租车及施工车辆司机夜间如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