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庆大阅兵首次亮相的直 20 来了!“哈尔滨制造”强势起飞

  来源:ZAKER哈尔滨

  10 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在天津空港经济区开幕,包括 “20 家族最新成员 ” 直 20 直升机在内,多款新机型首次与观众近距离接触。作为我国直升机摇篮的航空工业哈飞更是携主力机型尽锐出展,“ 哈尔滨制造 ” 强势起飞。(直博会来了!哈飞多款机型惊艳亮相)

  在直博会现场,由陆航风雷飞行表演队带来的直 20 密集编队通场表演成为本届直博会上的最大亮点。这 3 架刚刚参加国庆大阅兵后直接转场直博会的直 20 直升机,是由中航工业集团历经十年研制的中型双发多用途直升机,采用单旋翼带尾桨、低位后置平尾构型,以及低阻气动外形、高性能旋翼气动布局总体设计,配装两台国产先进涡轴发动机,应用电传飞控、旋翼防 / 除冰等新技术,能在昼、夜复杂气象条件下,遂行机降和运输等多样化任务,具有全域、全时出动能力。该机兼具良好的平原和高原使用性能,具有良好的扩展兼容性,基本运输型平台可快捷拓展为其他任务状态。

  被誉为 “ 战术通用直升机 ”,航空工业哈飞研制的 AC312E 首次以真机亮相展会,参加国产直升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万众瞩目中,AC312E 直升机腾空而起 , 悬停于地震 “ 残垣 ” 和熊熊烈火之上 , 挂接到电动绞车吊钩上的救援人员下降到地面 , 将受灾群众一同挂接到吊钩上返回客舱 , 并转移到安全场所 , 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大片 , 展示了优良的应急救援能力。未来 3 天 ,AC312E 直升机还将进行 5 场编队飞行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