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军地领导赴成都看望慰问赵一曼烈士孙女陈红女士

  来源:ZAKER哈尔滨

  正值新中国成立 70 年之际,10 月 12 日下午,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市委常委、警备区政治委员韩玉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继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璠一行,赴四川省成都市看望慰问民族英雄赵一曼烈士的孙女陈红女士。

  韩玉平政委首先向陈红女士转达了市委、市政府的问候关怀并送上了慰问金,详细了解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后,叮嘱她保重身体。韩政委告诉陈红女士,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南岗小学校已经更名为一曼小学;同时为了缅怀民族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业绩,弘扬历久弥新的抗联精神,南岗民兵应急连也将更名为 “ 赵一曼民兵应急连 ”。陈红女士听后非常激动,抚摸着民兵旗帜说:“ 希望战士们能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联精神,勤奋刻苦训练,牢记使命,为祖国多做贡献,争做冰城新时代民兵。”

  走访陈红女士所在小区后,记者了解到陈红女士平素非常低调,退休后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祖国建设发挥着自己的余热,邻居们也是在有领导看望后才知道陈红是赵一曼的孙女。陈红女士说:“ 我父亲从小就教育我,不要以烈士后代自居,要过平民百姓的生活,不要给组织上添任何麻烦。以后自己的事自己办,不要给国家添麻烦。记住,奶奶是奶奶,你是你!否则,就是对不起你奶奶。”

  临别时,陈红女士向市委、市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她自己将继承好奶奶的遗志,弘扬抗联精神,让伟大的抗联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