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 128 户家庭获“全省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称号

  来源:ZAKER哈尔滨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15 日下午,“ 家国相依 · 同心筑梦 ” —— 2019 哈尔滨 “ 文明家庭风采 ” 大赛暨寻找 “ 最美家庭 ” 揭晓颁奖典礼将在哈尔滨市儿童艺术剧团举行。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哈市共有 128 户家庭从 389 万户家庭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 2019 年度 “ 全国最美家庭 ”、“ 全省文明家庭 ”、“ 龙江最美家庭 ” 和 “ 冰城最美家庭 ” 称号。在这些家庭中,将有 5 位讲述人代表最美家庭讲述良好家风故事。同时,来自不同街道社区的家庭将呈现原创文艺节目,展现冰城家庭内涵。

  中华民族的传统家庭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今年以来,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寻找 “ 最美家庭 ” 活动,截至目前在全市 389 万户家庭中寻找出 4 户 “ 全国最美家庭 ”,11 户 “ 龙江最美家庭 ” 和 100 户 “ 冰城最美家庭 ”。另外有 13 个家庭荣获 2019 年度 “ 全省文明家庭 ” 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