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介机构隐瞒出租重要信息?遇这些情况可打电话举报

  来源:ZAKER哈尔滨

  中介机构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房屋赚出租差价 ……15 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严厉打击侵害住房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哈市将集中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市住建、市场监管、公安、网信等部门将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依法查处侵害租赁住房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开展,预计将持续至 11 月底。

  此次专项整治将重点查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住房出租差价;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包括违规提供租金消费贷款等金融产品和服务;违规存储租赁住房押金、租金;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游离在监管之外,采取威胁、恐吓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定金;为违反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的房屋租赁提供居间服务;在提供租房租赁居间服务中存在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等。

  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投诉举报电话:0451-58826110、87624166、88304360

  投诉举报电子信箱:fwzj588261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