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俩损贼跨省来哈疯狂砸盗 52 车,没想到 72 小时就落网

  来源:ZAKER哈尔滨

  都说 “ 兔子不吃窝边草 ”,可这两个损贼算把这句话用到极致了。为了不被人发现,他俩竟然专门从吉林榆树驾车来哈砸车盗窃,仅一个晚上,两人就在平房区用弹弓子破窗的方式砸盗了 52 台车。事后逃回老家的两人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高兴劲儿还没过去,就被哈市警方找上了门。

  “ 我车被砸了。”“ 我车窗被人撬开了,车内钱被偷了 ……”10 月 8 日凌晨起,陆续有平房区居民发现自己停在家附近的车辆被人砸窗,车里被翻得一团乱。

  平房公安分局接警统计发现,仅 7 日夜到 8 日凌晨,辖区内被砸车辆就达 52 台。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摄像头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共有两人,作案时先用弹弓击穿车玻璃后,再进行暴力砸碎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在分析大量监控视频后,民警发现一辆吉林牌照的面包车十分可疑,便围绕该车展开进一步调查。

  很快,警方找到了该车车主,并通过车主确认 10 月 8 日驾驶该车出现在平房区的人为李华(化名)。确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立即展开抓捕。10 月 11 日 22 时许,在吉林省榆树市一小区,民警将李华成功抓获,对于民警的出现李华很是意外,“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

  民警随后又继续对另一名在逃人员家属进行思想教育,敦促涉案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在反复劝说下,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孙盛(化名)于 12 日 11 时向平房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最终,仅用 72 小时,平房公安分局成功跨省侦破了平房区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件,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归案。

  据平房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王辉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吉林省榆树市人,并都有犯罪前科。截至目前,共扣押作案车辆两辆,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图片、视频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