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千个爱心灯“进驻”太古街道保障华庭小区,照亮的不只是楼道……

  侯军 张颜鹏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单元门外、楼道内的照明灯,为居民通行提供方便,也为安全提供了一份保障。针对楼道照明灯缺失、破损的情况,日前,爱心人士向道外区太古街道办事处辖区捐助 1000 个灯泡,如今,它们已陆续 “ 进驻 ”,一盏盏 “ 失明 ” 的照明灯正重新点亮,照亮、温暖着居民回家路。

  这 1000 个照明灯泡是经与街道办对接后,由民革道外二支部捐助的。10 月 12 日,受捐助灯泡启动首批安装,“ 进驻 ” 大院是已建成近 20 年、各类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保障华庭小区。

  此前,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楼道内老旧小区、庭院照明灯缺失、破损情况进行了走访,根据情况制定了安装方案,并组织街道、社区、志愿者一同开展 “ 点亮楼道灯,照亮百姓心 ” 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除更换、安装单元门、楼道照明灯泡外,大家还带着小铲子、喷壶等工具,清理庭院内小广告,擦拭楼梯扶手等。

  目前,已完成保障华庭小区、台胞小区 200 余个照明灯的安装工作,其他小区、庭院仍在陆续安装中,“ 不仅灯亮了,环境也清亮了。” 辖区居民王女士说,小细节变样了,改善的是实在的 “ 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