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心方便!这 9 座公厕安了报警系统,看看都在哪儿?

  来源:ZAKER哈尔滨 

  “ 夜间遇到紧急情况时,只要轻轻按一下这个开关,屋里和外面的红色警报灯就会不停闪亮,同时高音警报同步响起,” 香坊果园街靠近一处棚户区的公厕近日安装了报警器。目前,哈市部分位于偏僻区域公厕及个别 24 小时开放公厕安装报警系统,以提升市民夜间如厕安全系数。

  公厕报警系统分为两部分,分别是报警灯和警铃。其中,报警灯在公厕室内和室外均有设置。警铃声音巨大,在几百米外的人都能听到。报警开关位于公厕公共厅间墙壁上,按下后报警灯和警铃同时启动,可以即时震慑不法人员。

  哈市安装报警装置的公厕分为两类,分别是 24 小时开放公厕和地处偏僻区域的公厕。目前,安装报警装置的公厕主要集中在香坊区,共有 9 座。

  “ 在夜间,看守公厕的管理人员一般只有一个人,一些偏僻地区的公厕不具备监控设施等,安装报警系统可以有效提升市民晚间如厕及公厕管理人员夜间在公厕值守的安全系数。” 香坊区第二环境卫生清洁中心负责人张天舒告诉记者,除了安装报警装置,他们还为公厕管理员所在的工作间安装了铁丝防护网,夜间遇到紧急情况后,可以躲进有铁丝防护网,为警察的到来争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