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霉菌污染等问题,香坊大荒特产集散中心销售的这两款食品不合格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对炒货食品、坚果制品等 4 类食品的 211 批次监督抽检。其中,哈尔滨市香坊区大荒特产集散中心销售的野生红松松籽仁、标称哈尔滨市达仕食品厂生产的达事板栗饼不合格,原因涉及微生物超标等问题。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哈尔滨市香坊区大荒特产集散中心销售的野生红松松籽仁,标称黑龙江省绿知源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生产日期为 2019 年 4 月 18 日,不合格原因为霉菌超标。

  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造成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生产过程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霉菌污染。

  另外,标称哈尔滨市达仕食品厂生产的达事板栗饼,生产日期为 2019 年 5 月 15 日,酸价 ( 以脂肪计 ) ( KOH )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该厂家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复检结果维持初检结论。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超标原因可能是企业原料采购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

 网络配图 ↑ 网络配图 ↑

  对以上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督促企业进行整改。消费者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可拨打 12315 电话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