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盒饭、烤冷面、煎饼果子又现校园周边?一律取缔!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市城管执法部门近日启动新一轮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校园周边 200 米区域内盒饭、烤冷面、煎饼果子等占道经营非法小吃摊,一律清理取缔,并暂扣经营工具,予以相应处罚。目前,全市 9 城区城管执法部门将 476 所大中小学校以及幼儿园纳入城管执法网格化管理,推行定校园、定任务、定人员、定奖惩的精细化长效管控模式。

  盒饭、烤冷面、煎饼果子等在学生群体中需求相对较大,商贩在校园周边经营时投入少、成本低、利润大,导致小吃摊非法占道经营情况 “ 屡清不绝 ”。日前,哈市城管执法部门对全市大中小学校园周边进行集中巡查整治,集中清理了一批盘踞在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摊点。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哈市城管执法部门将进一步落实网格管控责任制度,在学校周边派驻执法人员,进行上学、午休、放学三个时段定岗定人管控,将责任细化后落实到个人。

  接下来,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的占道经营、贩卖盒饭、露天烧烤问题及噪音扰民等现象,将加大巡视检查工作力度,一经发现要做到 “ 四个一律 ”,即 “ 一律清理取缔、一律暂扣经营工具、一律进行处罚、一律从严打击 ”。对妨碍公务阻挠执法的行为,执法人员将联合公安部门加大依法查处和打击力度。市城管局将采取定期、不定期以及双随机方式,对各区城管执法部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