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不负美景,助力创城丨哈市举办文明旅游公众倡议活动

  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李玥 / 文 李毅 / 摄 / 视频拍摄并制作

  倡导文明旅游,共创文明城市。10 月 19 日下午,由哈尔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协办的 “ 爱中华 赏美景 从文明旅游做起 ” 哈尔滨文明旅游公众倡议活动,在中央大街举行,上千人参与活动。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刘喜林出席活动。哈市优秀导游代表向市民、旅游企业发出了 “ 文明旅游 ” 的倡议,并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相关材料。

  活动现场,发布了文明旅游倡议书,70 多名导游代表共同宣誓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市民、游客与旅游从业者现场在文明旅游墙上签字表达 “ 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 ” 的决心。很多路过的游客、市民也参与其中,将自己对文明旅游的想法表达出来。从广州来哈旅游的张女士特意拍摄了视频发到朋友圈,她表示哈尔滨不仅景美、城美,在文明上更能打动游客。

  “ 导游也是哈尔滨旅游业的门面。爱家乡、爱行业,其实就是从自己做起。” 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宣传部部长孙婷说,旅游从业人员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和专业能力,树立 “ 游客为本、服务至诚 ” 的价值理念。

  我市创城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文明旅游作为文明城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城市的精神文明形象负有重要的责任。本次启动仪式旨在唤起大众对文明旅游行为和规则的认识,形成游客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维护文明旅游的行为习惯,提升游客素质和旅游业整体文明形象,倡导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牢固树立绿色旅游理念,养成文明旅游习惯,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广文明旅游知识,普及文明旅游理念,提升文明服务质量,增强文明出游意识,倡导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推动文明旅游深入开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文明旅游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增强市民文明出游的意识和素质,掀起旅游助力创城的热潮,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创城工作带来的可喜变化,为哈尔滨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