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远大”侧街的外卖窗口清了,特色大腰子、新疆羊肉串等 31 处违建被拆

  吴迎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可心 / 文 / 摄 / 视频拍摄

  私建外卖窗口出售特色大腰子、私接门斗卖麻辣烫 …… 因地处南岗区黄金商圈 “ 原点 ”,在远大购物中心与奋斗副食之间一条不长的小街两侧出现了 31 处违建,有的存在长达 10 年以上。21 日,南岗区秋林地区管理处对此地的违建进行了依法拆除。

  提起远大购物中心和奋斗副食,冰城人会很快锁定它们的位置,却很少有人知道位于这两座商厦之间的街路叫集市街。这条不足百米长的小街每天人流不断,十分热闹。在南岗区拆违 “ 百日攻坚战 ” 推进过程中,拥挤在集市街上的违建商户被列入整治范围。此处违建不仅挤占了公共道路,还存在私接电线、水管等安全隐患。

  为有效维护城市窗口形象,营造整洁靓丽的商圈环境秩序,南岗区制订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一方面与远大、松雷、奋斗副食等商家沟通协调相关事宜,争取各商家和单位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对 31 户违建当事人严格履行拆除程序,协调电业局、规划、消防、住建等部门提前认定,申请并送达拆违公告,严格依法行政,最终赢得了商家及相关单位的理解支持,主动断水断电、搬空房屋,配合拆违。

  21 日凌晨 5 时,南岗区秋林地区管理处出动执法队员 20 余人、执法车辆三台、拆除队伍 30 余人、钩机及吊车等拆除和运输车辆 10 台,对 31 处、面积约400 平方米的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下一步,秋林地区管理处将继续保持对私建滥建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切实提升秋林商圈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