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捏把汗!和奶奶吵架,12 岁男孩离家出走竟在哈大高速快车道上逆行!

  实习生 谢菲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跟家人闹矛盾,12 岁男孩一气之下离家走上了高速公路,更让人捏把汗的是,男孩竟然在快速路上逆行。幸好过路的好心人报警,民警及时赶到将男孩送回家。

  29 日 8 时 20 分许,哈大大队勤务三中队接到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哈大高速公路大庆往哈尔滨方向 614 公里附近的快车道上有一名儿童逆向行走,情况很危险。民警林发令、辅警杨荣凯立即驱车前往事发地。

  当两人行至哈大高速 610 公里处时发现了这名儿童。原来男孩姓袁,今年 12 岁,家住安达市,因为事发当日早上跟奶奶发生矛盾,便离家出走,孩子自己也说不清是从哪里上的高速公路,也不知道要往哪里去。

  当民警表示要送男孩回家时,他却说什么也不肯,民警按照男童提供的奶奶手机号码拨打过去发现是错误的。孩子又冷又饿,民警就近到安达服务区给孩子买了些食品,随后将孩子带回中队。

  中队教导员闫晓彪通过辖区派出所联系到了孩子的父亲袁某某,袁某某很快来到中队。他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他说孩子的母亲因病去世了,自己又在外面打工,孩子一直由奶奶照顾,家人从早上一直寻找孩子,全家人都急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