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 102 万企退人员:6 张图帮你搞懂刷脸认证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勇澜

  为了及时完成哈市 102 万企业离退休人员 2019 年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哈市开始全面推行手机 APP 人脸识别认证新方式,以智能方式随时随地完成认证。针对参保人员一些热点问题,市社保局以图片的方式解析刷脸认证。

  2019 年还没有进行资格认证的离退休人员,需在 12 月 31 日前完成人脸识别认证。2020 年起,为避免您错过认证周期,同时方便记住每年的认证时间,建议可按照生日月份完成当年认证。除此之外,手机 APP 并不是唯一的认证方式。目前有信息比对、人脸识别、指纹等多种认证方式,与其他几种认证方式相比,人脸识别认证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足不出户,使用本人或亲友的智能手机即可完成认证,因此推荐使用手机 APP 在家进行认证。

  如无法通过手机 APP 人脸识别认证,市区内居住的人员可到居住地街道(社区)认证服务网点办理指纹或照相(视频)认证;高龄、病残等行动不便人员的家属可向居住地街道(社区)认证服务网点预约登记,由社区安排上门认证;异地居住人员可通过 “ 掌上 12333” 手机 APP 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境外居住人员仍可邮寄使领馆证明办理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