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7 户企业拟认定“市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符合这些条件可申报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近期经企业申请,各区、县(市)工信主管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市工信局公示了 7 家 2019 年度市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名单,征求社会意见。同时,市工信局还将对以往获得过市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资质实施重新审核。

  去年,市工信委出台了《哈尔滨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管理办法》,对市级创业基地的申报资格、运营要求、监督管理等进行明确规定。市级双创基地是经市工信委认定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是由法人单位建设或运营,聚集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的载体或场所。

  市级双创基地原则上自愿申报,各类符合条件的创业基地、孵化器、创业园、产业集群、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产业集聚区中面向小微企业的园中园,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大学科技园等均可申报。“ 市级创业基地 ” 每年认定一次。

  申报市级双创基地需同时满足一些条件,如:

  申请主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基地成立并运营一年以上;

  基地入驻的小微企业中,工业类中工业企业要求 15 户以上、就业人员 150 人以上,其他类企业要求 20 户以上、就业人员 200 人以上;

  专职从事创业创新服务的人员不得少于 8 人,其中创业辅导师不少于 2 人,引入或合作的外部服务机构不少于 2 家;

  要求服务有特色,有较为完善的扶持创业创新的优惠政策,能为入驻企业提供的公益性服务或低收费服务不少于总服务量的 5%。

  拟认定 2019 年度哈尔滨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名单

  1、哈尔滨广瀚科技创业有限公司

  2、哈尔滨科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3、哈尔滨大国友谊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

  4、哈尔滨汇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5、哈尔滨创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6、黑龙江省创业公社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7、五常市讯泽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