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护飞候鸟,一天销毁 190 个捕鸟工具,解救 323 只小鸟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正值候鸟迁徙季,哈尔滨野保志愿者与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合力开展护飞行动,一起救助被猎捕、圈养的野生鸟类,10 月 30 日,在一次巡护中成功解救并放飞了 323 只小鸟,并依法销毁了捕鸟用的粘网和 “ 拍笼 ” 等工具。

  10 月 30 日,在呼兰区二库酒厂附近,志愿者发现捕鸟迹象,当场拆除鸟网 1 片,并在树林里找到非法猎捕工具 “ 拍笼 ” 等 11 个,以及 “ 电子诱鸟器 ”1 台,现场从粘网上将被困的数只野生鸟解救下来,并把笼子里的小鸟一起放飞。

  除了野外巡护,志愿者和森林公安民警还深入到居民区内开展普法宣传,在生态花园小区、临站街附近及向阳路附近村屯发现有人圈养野生鸟,经普法教育后,养鸟人主动配合志愿者,将笼子里的小鸟放生,并销毁了鸟笼。

  经统计,当日护飞中救助的鸟类有黄雀、白腰朱顶雀、斑鸫、北朱雀、草鹀雀、燕雀等品种。巡护中还现场拆除鸟网 11 片,依法销毁网杆 22 根、“ 拍笼 ” 等 190 余个以及 “ 电子诱鸟器 ”1 台,向群众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百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