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上月早晚高峰拥堵路段榜单:三环路辅路成“堵王”!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11 月 1 日,高德地图基于出行大数据发布《哈尔滨交通分析月报》,列出了 10 月份全市通勤日早、晚高峰期间最为拥堵的各 10 条街路。其中,三环辅路(从达康路到哈双南路段)是早晚高峰最为拥堵的 10 条街路之首。此外,东直路通勤日高峰时段拥堵缓解最明显,平均提速 9.2 公里 / 小时。

  通勤日早高峰拥堵道路 TOP10:

  通勤日晚高峰拥堵道路 TOP10:

  高德大数据显示,10 月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 9 月减轻 0.65%,高峰城市平均车速 19.97 公里 / 小时,环比上月提高 2.06%。全天拥堵延时指数 1.64,环比上月减轻 2.02%;全天平均车速 25.12 公里 / 小时,环比上月提高 3.54%。10 月份中,下午 17:00 是哈市一天中最拥堵时刻,拥堵延时指数 2.17。整个 10 月份中,南直路是拥堵时间最长的街路,22 天有拥堵情况。

  记者梳理高德地图公布的拥堵路段发现,哈市早晚高峰出现拥堵的 10 条街路路段很多都是地铁或者路桥施工路段,比如三环路辅路( 从达康路到哈双南路)、三大动力路(从通乡街到和平路)等路段都是由于路桥工程施工造成的拥堵。待工程及道路交通设施的改造完成后,这些路段的拥堵将得到明显改善。

  高德地图基于出行大数据计算 “ 拥堵延时指数 ” 作为评判街路拥堵程度的指标,即城市居民平均一次出行实际旅行时间与自由流状态下旅行时间的比值。指数越高表示出行延时时间越长,也就越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