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一片,1261 户!道外四海路棚改项目启动征收

  来源:ZAKER哈尔滨

  11 月 2 日,四海路棚改项目征收动员大会在道外区举行,标志着四海路棚户区搬迁改造工作全面启动实施。项目涉及房屋征收面积 6.84 万平方米,总征收户数 1261 户。

  道外区四海路棚改项目征收范围为东起铁道线,西至南直路,南起大有坊街,北至一机路的部分围合区域。区域内的房屋多为建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平房,许多房屋因年久失修已成为危房;卫生条件差,道路十分狭窄,消防安全隐患大,居民迫切盼望政府早日实施搬迁改造。

  为加速实施四海路棚户区搬迁改造,道外区委、区政府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快速履行工作程序,研究制定补偿政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面落实补偿资金,于 11 月 2 日启动项目征收工作。

  有哪些补偿方式:

  该项目采取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相结合,以货币化安置为主的安置补偿方式,征收补偿政策非常优惠。搬迁居民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

  对适用货币化安置政策的,一是按照被征收人房屋应上靠标准户型建筑面积商品住房的市场价值核定房屋补偿费。二是对支持征收工作,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搬迁的,按房屋补偿费的 10% 发放货币化安置奖励资金。

  三是对选择货币化安置自主购房的,给予 5 万元自主购房补贴款。

  此外,对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搬迁的,再给予 1.2 万元奖励,对低保、残疾等困难家庭给予一定照顾。

  项目征收签约期限为 2019 年 11 月 12 日至 12 月 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