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621 片!东二环高架桥箱梁全部预制完工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中铁建大桥工程局四公司获悉,11 月 1 日,东二环高架桥项目最后一片箱梁成功浇筑,至此,该项目 7 个梁场承担的制梁任务全部完成,下一步将全面转入箱梁的架设工作。

  哈市东二环高架桥全长约 6.8 公里,为哈尔滨城建史上一次性建成的最大规模的单体市政桥梁工程,共设计预制箱梁 1621 片,梁体跨径和结构种类较多,梁体最长 40 米,最重 153 吨。

  由于市政工程工期紧,为按时完成生产任务,施工单位共设置 7 个预制梁场,平均每天生产 20 片箱梁,投入各类运梁设备 60 余辆、龙门吊 40 余台,确保按时完成施工生产任务。

  制梁施工过程中,施工方通过采取不断优化施工组织与资源配置、组织制梁加工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实行 24 小时轮班制等措施,从技术和时间方面确保预制梁如期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