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闯卡、尿遁、打电话找人…戏超多的酒驾男没逃过处罚

  来源:ZAKER哈尔滨

  一男子酒驾为逃避检查,先是驾车加速逃窜,再借口尿急、打电话找人讲情,酒精检测 “ 假吹 ” 也没能逃过处罚。

  近日,垦区公安局查哈阳交警中队民警在拉甘公路执勤时,一辆北京现代牌小型轿车驶入临检站,交警对该车辆示意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并未停下来,而是冲过临检站逃跑,交警立即随该车驶入拉甘公路 30 公里处,直到一物资回收厂院内无路可走,此时这辆北京现代才停车。

  这时,主驾驶位置下来一男子,转身就往角落里钻,民警上前拦住他,该男子称着急要上厕所。见民警掏出酒精检测设备要对自己进行检测,男子又掏出手机开始不停找人,还跟民警 “ 套近乎 ” 企图想找人说情,在场的执勤民警当即表示 “ 别打电话了,没用的 ”。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男子似乎 “ 不会吹气 ”,不是 “ 中途断气 ” 就是 “ 不吹气只吸气 ”,弄了几次才最终成功,检测结果证实该张姓男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张某交代自己当日中午在家中吃饭时喝了一瓶啤酒,18 时许,他心想自己喝完酒已经好几个小时,酒劲也过了,开车应该没啥事,便心怀侥幸驾车回家,没想到路遇交警夜查酒驾。

  目前,交警部门已依法对张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暂扣机动车驾驶证 6 个月并处罚款 2000 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