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娘不会刷脸?社区 6 部手机变刷脸机,帮百位老人完成认证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静

  “ 我这手机刷不了脸!咋办啊?会不会把我退休金停了呀?”63 岁的吴大娘带着哭腔找到社区,没想到的是,她愁了好几天的大难事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几分钟就解决了,吴大娘喜笑颜开地回家了。据介绍,半个月以来,滨江街道保障社区工作人员的 6 部个人手机已全变成刷脸机,帮助大约百位老人完成了刷脸认证。

  据保障社区副书记王春迪介绍,该社区有 2600 多户居民,退休人员有上千人。退休人员刷脸认证开始后,社区的咨询电话就一直不停,陆续有老人找到社区,有的老人用的不是智能手机,有的老人拿着智能手机却没有网络,有的老人在家鼓捣了好几天就是刷不上脸 …… 老人们对这件事都非常重视,都希望第一时间通过认证,有的老人甚至急得直掉眼泪。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挨个教大家,可有些老人干学不会,紧张得满头大汗。

  社区工作人员安慰老人,大爷大妈你们都放心,咱们都会认证上,谁都落不下。6 位工作人员拿出自己的手机,下载 APP 帮老人们刷脸,老人们开心地排队等着,最多的一天一部手机帮十多位老人刷脸认证。

  社区主任王霜每次下片遇到老人就问 “ 刷脸认证了没?会不会弄,不会我帮你。” 有十余位老人下不了楼,王霜就拿着手机上门帮老人刷脸。

  如今,社区认证的指纹仪也已到位,焦虑的老人们情绪平稳下来,开心地说:“ 一开始真挺发愁,咱也不会弄啊!好在有这些孩子,有她们在,我们谁都落不下,这心就安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