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早晚高峰大数据预测:5 日或最堵,避开这 10 条路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霍亮

  高德地图基于出行大数据预测出了本周哈市可能出现拥堵的 10 条街路:三环辅路、三大动力路、南直路等均上榜。本周周二(5 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 2.09,平均车速 19 公里 / 小时,或将是最拥堵的一天。

  高德大数据预测的本周最为拥堵的 10 条街路中,三环辅路 ( 从达康路到哈双南路 - 由北向南 ) 依然位列榜首,其高峰时间车速为 10 公里 / 小时。哈东路、三大动力路、南直路局部路段拥堵程度位列二、三、四位。在预测的 10 条拥堵街路中,大部分为目前正在进行路桥或者地铁施工的街路。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哈市通勤日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为 20.2 公里 / 小时,全天平均车速 25.14 公里 / 小时。上周二的早高峰和上周五的晚高峰,为上周交通最为拥堵的时段。

  高德地图基于出行大数据计算 “ 拥堵延时指数 ” 作为评判街路拥堵程度的指标,即城市居民平均一次出行实际旅行时间与自由流状态下旅行时间的比值。指数越高表示出行延时时间越长,也就越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