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次!哈尔滨交警公布违反“六必罚”行人、机动车的姓名和车牌号!

  来源:生活报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六必罚”专项整治,从严取缔各类交通不文明行为。

  5日当天,共取缔行人各类交通违法400余件、扣留三轮摩托300余台、违法停车4200余件。

  5日9时30分许,交警道里大队民警发现一辆送餐车由沿新阳路周边逆行进入经纬街方向,随后被交警部门取缔;

  5分钟后,执勤警力发现一辆送餐车在新阳路机动车行道内快速行驶,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形十分危险。交警立即通知下一路口的警力对该车进行拦截。上述两台车辆,交警部门均对其做出50元罚款的处罚。

  在哈安街某小区周边,交警动力大队执勤警力发现车号为黑 AX55L7 的白色SUV停在消防通道内,而该路面有十分明显的黄色网格禁止标线,民警对该车粘贴了违停告知单。

  11时许,交警道里大队巡逻警力巡控至新阳路沿线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黑AVN739号的车辆停在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内,交警同样对其粘贴了违停告知单。上述车辆均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5日7时36分许,交警哈西大队执勤警力在绥化路左转弯车道内,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E06Q8的私家车竟直行通过此路段,随后对该车进行拦截取缔。

  据辖区中队中队长朱雁东介绍,早高峰由复旦街去往丽江路的车辆较多,部分驾驶人为节省排队时间,选择在左转车道内等候,当直行信号灯亮起时继续直行,此种操作方式极易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

  在两个小时时间内,共取缔该种违法30余件。根据规定,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将被给予5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冰城交警持续开展“六必罚”第五日

  首次发布部分行人乱穿马路曝光单

  及部分机动车违规曝光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