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新“心脏”!哈东安动力与吉利合作开发商车市场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哈东安动力公司设计生产的 DAM16KR+T18R 搭载吉利汽车 3.5 吨燃油小型卡车正式立项。DAM16KR+T18R 项目研制启动于 2017 年,包含发动机和变速器的一整套动力总成解决方案。该项目满足目前最严格的 “ 国六 ” 排放标准,同时应用阿特金森等多项先进节油技术。

  去年 11 月,国内商车 “ 领头羊 ” ——福田小型卡车搭载哈东安动力公司生产的 “ 国六 ” 排放标准发动机上市,一炮走红。

  今年初起,东风、五征、保定长客等国内知名商车企业纷纷与哈东安动力公司交流沟通,目前,哈东安动力公司共为东风、五征、凯马、黑豹等 33 家车厂配套发动机、变速器等动力系统。

  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公司、江西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公司来到哈东安动力公司考察交流,最终,双方达成合作,哈东安动力为吉利汽车配套传统 1.6 升燃油发动机及变速器,预计项目将于 2020 年下半年小批量上市。此次哈东安动力公司提供合作的动力总成,除满足排放标准、节油外,这款斜置后驱发动机具有更好的车内安置选择性,节省空间。

  今年,哈东安动力公司在国内汽车市场产销整体继续下滑的情况下,产销量逆市上扬。前 3 季度,累计销售发动机 16.63 万台,同比增长 33.34%,稳居独立发动机企业产销量排行榜第二位。特别是 DAM15K/M16K 两款全面满足国家最新排放、油耗法规的发动机,精准定位商用车市场,是国内商用车市场的主力机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