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3000 环卫工 +260 台机械打响“清冰战”丨力保明早上班路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6 日下午,冰城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市清冰雪办按照 “ 以雪为令,即下即清 ” 原则,迅速启动清冰雪预案。截至目前,全市城管环卫部门已出动机械 260 台(套),3000 名环卫工人在夜幕中浴 “ 雪 ” 奋战,打响了一场人机结合全力除冰的攻坚战,力保第二天早高峰市民上班路畅通无阻。

  据气象部门介绍,哈市 6 日 16 时至 19 时降下小雨夹雪,降水量 0.5 毫米,虽然属小雪量级,但该场降雪期间,室外温度正值 0 ℃至 -3 ℃,极易造成城市道路湿滑结冰现象。为了最大程度避免路面结冰影响交通,全市城管环卫系统第一时间启动清冰雪预案,在雪花尚未 “ 站住 ” 的时候便开始清冰雪作业。

  “ 针对道路结冰的特点,此次清冰雪工作主要是出动大型滚刷车,利用钢刷对道路进行除冰作业,同时 3000 名环卫工人在大型机械难以达到的路段进行人工除冰作业。” 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各城区已采取循环作业的模式,重点围绕坡路、主干线、高架桥 , 交通节点进行除冰作业,利用夜间先抢通主干街路和交通节点,确保第二天市民上班路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