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转运车分时段沿街“执勤”,香坊 10 条街路开启垃圾收集新模式

  来源:ZAKER哈尔滨

  “ 以前我们得走上百米,才能把垃圾投入门店附近的垃圾桶。有时垃圾桶满了,只能临时堆放在垃圾桶边上。现在好了,每天都有清运车到店门口,垃圾直接扔进车里就行。” 安埠街一商户十分满意上门循环式垃圾收集新模式:商户省事了,街路环境也提升了。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目前香坊区城管部门在安埠街、香坊大街等近 10 条沿街餐企、商家比较集中的街路开启了上门循环式垃圾收集新模式。专业的生活垃圾转运车每天三个固定时段在街路 “ 执勤 ”,车到门口时,沿街商家可以直接把垃圾投入车中,实现垃圾清运全程不落地。

  香坊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实施这种上门循环式回收新模式的街路主要有安埠街、香坊大街、幸福路、香顺街、哈安街、乐园街、大庆副路等。“ 这些街路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一楼沿街基本都是门市房,沿街商家比较集中,生活垃圾产生量相对较大。采取上门集中回收的模式让垃圾回收不落地,避免出现垃圾外溢等影响环境问题。

  同时,城管环卫部门配合垃圾清运车开展 “ 伴随式 ” 保洁,对垃圾回收车行驶路段进行伴随式水冲洗作业,确保车走路净、无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