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没合法手续就加工食品级塑料、废水直排……平房区取缔塑料黑加工点

  来源:ZAKER哈尔滨

  5 日,平房区一黑加工厂被取缔,这家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加工点,此前在加工食品级塑料原料,其生产的废水直排入马家沟支流。

  10 月 28 日,平房生态环境局执法一中队在执法巡查中,发现平房镇哈达村有一企业正在排放污水,执法人员进入车间内进行检查,发现是一处塑料加工点。工人将收集来的矿泉水瓶外包装中的塑料皮加工粉碎,经过粉碎 --- 清洗 --- 罐袋后,制成塑料原料。厂区内没有相应无污水处理设施,无营业执照、无环保审批手续,生产废水直接排放到马家沟支流黎明沟。执法人员当即制止加工点生产,随即展开调查取证。经调查,该加工点负责人梦某租用停产的养牛场厂房进行非法生产。

  11 月 5 日上午,由平房生态环境局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行政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及区河长办联合对该处塑料黑加工点依法取缔,同时将该加工点生产设备全部拆除,将原养牛场生产厂房恢复原状。

  下一步,依据市生态环境局关于《“ 三沟一河 ” 及倭肯河流域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将由平房生态环境局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行政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及区河长办联合对何家沟、马家沟流域的生活垃圾、重点排污口、畜禽粪污、涉水点源进行联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