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敲玻璃!砸设施!今年人为破坏公交站台百余起,将启用站台监控系统

  来源:ZAKER哈尔滨

  好好的公交站台,玻璃却被砸坏了!公共设施被破坏,更给候车乘客带来安全隐患。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处获悉,今年以来已发生近百起人为破坏公交站台设施行为,造成经济损失近 30 万元。下一步,行业管理部门将启用站台监控系统,保证公共设施安全。

  近日有读者反映,位于林兴路的公交站台玻璃遭到破坏。现场可以看到,站台面积最大的一块玻璃左上角碎裂掉落,露出站台站布,没有掉落的玻璃也已满是细小的裂纹。在站台前的地面,则散落着碎玻璃。

  公交站台被人为破坏问题,始终困扰着行业管理部门。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处获悉,今年以来,公交站台被人为破坏已有近百起,涉及金额近 30 万元。“ 发现有人为破坏站台设施,行业管理部门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尚未抓到过嫌疑人。” 站务设施科孙科长说,绝大部分破坏公共设施行为发生在夜间,且行为具有隐蔽性。

  公交站台玻璃尺寸为长 3.5 米、宽 1.5 米,由于目前哈市没有企业制造该尺寸玻璃,只能从外地订购,最远从江苏购买。一块玻璃价格在 2000 多元,“ 算上人工费、运输费,今年损失已将近 30 万元。” 孙科长说,由于站台玻璃制作、运输周期长,每次被破坏后,需要一定时间才能重新安装玻璃,保证站台功能整正常使用。“

  记者从行业管理部门获悉,目前哈市公交站台正在逐步完善监控系统,今后站台使用情况将纳入监控范围。行业管理部门同时呼吁市民,爱护公共设施,共同打造文明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