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七旬老人和姐姐从道外到哈达买菜,不慎在地铁站走失,多亏……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一位老人在哈市地铁站内走失,地铁站派出所和老人居住地辖区派出所接力,终于找到老人的家人。

  2 日中午,地铁哈达站的一名安检员来到站内警务室,称在该站站厅发现一名老人,疑似与家人失散,寻求帮助。

  正在值班的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医大二院站派出所民警吴鹏飞立即赶到现场,见一位老大爷正在站厅内徘徊。民警上前与老人交谈,由于老人语言表达含糊不清,民警将其搀扶到警务室安顿下来。在与老人细心交谈中,民警得知,老人当日与姐姐坐地铁到哈达市场买东西,不慎走失,身上只有一张老年乘车卡。

  民警通过卡上信息得知老人姓郑,今年 77 岁。虽然在公安信息工作平台上查询到了老人的姐姐,但没有具体联系方式。之后,民警又调取老年卡登记的家庭地址,发现在道外区报达小区。

  考虑到老人居住地距离地铁太平桥站不远,民警决定先护送老人乘坐地铁到太平桥站,再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当民警和老人来到地铁太平桥站时,太平桥站派出所教导员李秋成又积极与走失老人居住地所管辖的大有坊派出所沟通联系,还查询到老人侄女联系方式并与其联系。大约半小时后,老人的侄女匆匆来到地铁太平桥站,老人与家人相见。

  随后,民警驾车将老人及其侄女送回家。离开时,老人握住民警的双手,感谢三个派出所的民警接力让自己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