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村民烧炕取暖家中起火,七旬老汉严重烧伤……

  来源:ZAKER哈尔滨

  6 日 19 时许,香坊区黎明乡薛家屯村民刘老汉家因烧炕取暖引发火灾,70 岁的刘老汉在救火时被严重烧伤,现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7 日清晨,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平房内一片狼藉,40 多米的房间全部过火,家具被烧毁,屋顶也被烧露了天。

  据村民冯某介绍,房主是 70 岁的刘老汉,6 日晚,他的女儿从外地回来没地方住,刘老汉就把家里一间空房收拾出来,烧上了火炕准备给女儿住。19 时许,就在他和女儿吃饭时,女儿房间突然冒烟着火了,好像是火炕过热引燃了床上的物品。当时刘老汉要往火场里冲,接水灭火,他还给刘老汉拿了两个灭火器,开始时候火被扑灭了,可后来不知怎么又着起来了,而且越烧越大。他和其他村民看情况不好赶紧把老汉拽了出来,可即便如此,刘老汉的面部、双手、双脚、双腿也都被烧伤,被送往我市第五医院救治。冯某说,自救没成功,大家就报了警,消防员们很快到达现场,但因为村路狭窄,车辆无法靠近,消防员们只能接了很长的消防水带才进入火场将火扑灭。

  随后,记者从我市第五医院了解到,刘老汉全身烧伤 50%,其中烧伤 3 度面积 40% ,并伴有重度吸入性损伤,主要烧伤比较重的位置在头面颈部,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具体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生火灾,火势难以控制,应第一时间用湿毛巾捂好口鼻,俯身逃离到安全区域避险,切不可涉险进入火场抢救财物,或者盲目救火,以免发生危险。同时,在烧炕取暖时,一定要控制温度,不可离人,另注意室内通风,防止危险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