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

  原标题:农投新闻丨杨宝龙出席第十四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引发全场共鸣

  11月7日,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宝龙受邀参加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第十四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并作主旨演讲,引发全场共鸣。

  杨宝龙首先对大会为中国大豆及油脂油料产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达了敬意,并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随后,杨宝龙回顾了中国大豆产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在当前我国面临复杂的国际经济政治形势下,中国油脂油料行业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并结合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大豆产业振兴计划,提出要与大连商品交易所联合起来,以大豆产业为立足点、以平台优势为结合点、以风险管理为增长点,为中国农业插上资本和科技的翅膀。

  农投集团的组建服务于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产业安全,服务于龙江农业强省战略与生态强省战略。其主要职能是聚焦农业产业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为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业强省建设的战略任务提供有力支撑。杨宝龙表示,接下来,农投集团将开放边界,与大商所连接共生,构建全新发展模式,助力中国农业、中国大豆产业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国际油脂油料大会是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与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于2006年联合发起的重要高端产业服务平台,每年一届,旨在积极发挥期货市场经济功能,大力推广大豆系列和棕榈油等期货品种,有效推动期货和现货市场的深度融合。经多年努力,油脂大会已成为我国油脂油料产业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高端品牌大会,是龙头企业每年固定参加的重要活动,有效地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认可。

  农投集团副总经理王彬、集团总会计师魏成林及集团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