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男子为吃野味捕杀二级保护动物“飞龙”被刑拘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一男子在家中自制捕鸟笼套,在林中设下 “ 陷阱 ”,终因非法猎捕、捕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刑拘。

  目前,哈尔滨市森林公安局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专项行动,近日,阿城区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阿城区金龙山镇吉兴村村民赵某在其家后身的林子内非法猎捕野生动物。

  接到报案后,阿城区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并对此案展开调查。

  6 日 16 时 30 分许,民警在阿城区金龙山镇吉兴村村民赵某家中的冰柜内,发现两只已经被猎杀的野生动物。

  经过鉴定,这两只被猎杀的野生动物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花尾榛鸡,俗称 “ 飞龙 ”。

  经过对犯罪嫌疑人讯问,该男子称最近想弄点野味儿尝尝,凭借着对野生动物习性的了解,用废旧的电话线制作了简易的笼套,并在自己家后山的林子内,将笼套栓到树枝上,然后再将猎捕的 “ 飞龙 ” 收回、冷冻。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小资料]

  “ 飞龙 ” 鸟,学名花尾榛鸡,素有天上龙肉之称,曾是向皇室进贡的珍品,有较高的生态价值,属珍稀物种,已被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名录。